由於最近有出遊的打算,我開始把念頭動到了 Google Map 上,

印象中 Google Map 裡有「我的地圖」的功能,好像可以把想要去的行程一起加在同一張地圖裡, 所以我就去找來研究啦~

 

進了 Google Map 才發現,最近 Google 推出了 Google Map Engine 功能,

照網路上的討論發現,Google Map Engine 曾經發佈過,也有 Android APP 版本,後來又消失了。

 

今天看到時,它已經取代了 Google Map 原有的「我的地圖」功能,

介面更美、更廣,功能更完善,可以把整個行程加在裡面,並依個人需求,直接對項目修改名稱,

對出遊排行程相當方便!

 

排完行程後,畫面就變成這樣子了~

如何刪除 Google Map 自訂地圖  

打開手機、到 Google Play 下載 Android APP 安裝之後,這個自訂地圖,就自動同步進去了唷~

點選任一景點,就會出現導航需求詢問,隨時可以進行導航協助。

 

接下來,我就遇到了「如何刪除自訂地圖」的大問題了,

由於試玩的過程,順手新增了一些測試用的地圖,發現… 怎麼找都找不到怎麼刪除它,

這下子,手機版 Google Map Engine 要同步時,就都會同步到那些雜亂的地圖了。

 

然後,我研究了一下,不小心找到如何刪除了:

Step 1:進入 Google Map Engine

如何刪除 Google Map 自訂地圖

 

Step 2:選擇要刪除的地圖

如何刪除 Google Map 自訂地圖

Step 3:選擇右上角、開啟資料夾的圖示

如何刪除 Google Map 自訂地圖

Step 4:在下拉選單中,選擇「刪除地圖」,完成!

如何刪除 Google Map 自訂地圖  

 

真是想不到,它怎麼會被藏在那裡,我花了好多時間在「選擇自訂地圖」中找刪除的連結... = =

 

相關連結:

Google Map Engine Web 版

Google Map Engine Android 版

arrow
arrow

    g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