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名詞的解擇與定義:

 

PM 2.5:

粒徑小於2.5微米(μm) 的粒子則為PM2.5

 

HEPA濾網:

依據美國能源部的定義,不論材質,只要能把大小為 0.3 微米(μm)的懸浮微粒擋下99.7%,就是HEPA濾網。

病毒大小:80~140 nm = 0.08 ~ 0.14 微米(μm)

病毒突觸大小:20~40 nm = 0.02 ~ 0.04 微米(μm)

 

CADR:

清淨空氣輸出率,即空氣清淨機在清除特定室內汙染物的效率,CADR 越高越好。

偵測的三種汙染物為花粉、煙霧和粉塵。這三種汙染物是居家室內空氣中最常見的汙染物。

 

該買多少 CADR 的空氣清淨機才夠用?怎麼計算?

CADR 分為兩種單位,分別為 m3/h (立方公尺/小時) 與 ft3/min (立方英呎/分鐘),

單位轉換公式為:1 CADR (m3/h) = 1.7 × CADR (ft3/min)

CADR (m3/h)= (房間坪數 / 0.3025)× 房間高度(公尺) × 5 (每小時換氣 5 次) 

若房間為 5 坪、高度 2.8 公尺:

CADR (m3/h) = ( 5 / 0.3025) * 2.8 * 5 = 231.4 (m3/h)  = 231.4/1.7 (ft3/min) = 136.11 (ft3/min)

比較時要注意先統一各機型單位,再作比較才是正確的,

透過比較每一台空氣清淨機的 CADR 數據,消費者就可以確定哪一台空氣清淨機在自己所處的室內空間可以達到最高的效率。

 

列出我自己考慮的機種的規格比較:

  CADR (m3/h) 最小過濾粒子(微米) 自動調整風速 空氣品質燈光顯示 外觀 顯示 PM2.5
3M 超濾淨型 16 坪 389 0.1 N N 不錯 N
LG V329CG 大漢堡 345 0.02 Y Y 特別 Y
Panasonic VXP70W 357 0.3 Y Y 不錯 N
Philips AC4014 281 0.02 N Y 漂亮 N

 

Reference:

3M 超濾淨型 16 坪:http://solutions.3m.com.tw/wps/portal/3M/zh_TW/TWCHIMAIR/home/e/breath/clean/clean16/

HEPA:https://applianceinsight.com.tw/blog/post/172317971

CADR:https://www.blueair.com/tw/customer-support/faq/what-does-cadr-mean

LG V329CG 濾網:https://tw.buy.yahoo.com/gdsale/LG%E6%A8%82%E9%87%91-AAFTVH101-%E6%8A%97%E6%95%8F-HEPA%E6%BF%BE%E7%B6%B2-7025706.html

Panasonic VXP70W:http://www.panasonic.com/tw/consumer/air-conditioner/air-lineup/air-purifier/f-vxp70w.html

流感病毒:http://www.cdc.gov.tw/professional/info.aspx?treeid=beac9c103df952c4&nowtreeid=7257783aebcaa050&tid=85DBF067930BC877

以上資料為自行搜尋各產品官方網站及相關技術資料網站所得,純為自行記錄使用,購買前請自行在官方網站確認資料。

arrow
arrow

    g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