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畢業的那陣子時,輾轉回到了母校的嘉義市工作,

嘉義世賢路早餐店

嘉義世賢路早餐店

住在世賢路上,雖然很長,早餐店其實蠻少的,
所以我在買水的來回路程中,就會順便在附近找一下早餐店,
嘉義世賢路早餐店

然後,自然而然地發現了公寓附近的這家早餐店了,

嘉義世賢路早餐店

離開嘉義兩年多,我身邊的人事物變化了好多,
原有的女朋友離開了,我的工作換了,際遇與收入改善了,金錢上的壓力變小了,
回來一看,發現這家我愛吃的海苔飯捲,居然倒了…
嘉義世賢路早餐店

隨著一家一家熟悉店家的倒閉,走在路上的感覺相當複雜,
還好,這家早餐店還保有當初的原貌,

嘉義世賢路早餐店

我們點了早餐來吃,我也點了一如既往的蛋餅、玉米濃湯來吃,
嘉義世賢路早餐店

嘉義世賢路早餐店

上次,我在這裡吃的時候,是好久以前囉…
那時候我的收入普通,不好不壞,扣掉房租、水電、生活用品、飲食,勉強地龜速存錢,
感覺好遙遠呢,那時,只要不談婚姻、不吵架,每個月存的幾千塊,也是毫無壓力的感覺。

反觀現在,
雖然現在住家裡、沒了房租,也少了自己煮飯較省錢的優點,
因為工作的急迫需求,多了車子,自然而然地多了貸款、保養、油錢,
薪水是多了一些,但存的錢並沒有增加多少,還常常是負的,
真是奇妙啊...

雖然是多了一台車子,與上下班的安全、舒適。

我是不是自己要求太高了呢?
原因仍然是,實際存的錢,真的跟我以前夢想的,很不成比例呢。
簡直連一半都不到..
arrow
arrow

    g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