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有閃燈的需求,挑來挑去,在最初的 Nissin 466Nissin 622、較便宜的永諾、到面對貴貴的原廠 Canon

我一直在性價比、預算和方便性上猶豫,

最後參考好友的慘痛經驗,選擇了 Canon 原廠的精靈燈 SpeedLite 270EX

 

原先考慮的東西,包括:

①價錢:永諾 < Nissin < Canon

②擺頭方向:與價錢成正相關,直拍時不能跳往天花板的方向

GN 值:與價錢成正相關,GN 不夠時會打不夠遠、跳燈跳不到牆壁

④方便性:功能性、性能越強,它就越大一支,我就越難帶,放在防潮箱裡放空的機率就越高

TTL 準度:朋友提到,用副廠燈、搭配 TTL 測光拍攝時,常有閃燈打光過強或不足的問題,導致常要重拍數張,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問題!

我想,要不是遇到一個賣家,以跟永諾差不多的價錢賣我全新品,我應該還是還沒買閃燈吧!

 

購入後,上述的考量,與實際操作的比較:

 

①價錢:買到平價的原廠全新閃燈

②擺頭方向:直拍時不能跳燈往天花板的方向,還要注意附近有沒有人,會閃到別人,不過直拍還要開跳燈的機會,目前不是很多

GN 值:長距離的補光和跳燈之類的,其實出現的機率很小很小,拍不到,就算了,三四百張也只有一兩張需要開 DPP 調亮一下而已

     目前為止,大部分有需要閃燈的場合,這樣的 GN 值都蠻夠用的~

④方便性:超讚!

 

額外的收獲:

高速同步

購入後才發現,高速同步跟相機本身無關,

之前接觸到的資訊是,低階相機跟閃燈的同步,最高只到 1/200 sec

實際操作之後,從機身的選單中,出現高速同步前簾同步、後簾同步的選項,選擇高速同步,就好了:D

想不到,我的相機可以支援高速同步>o<...有空要來玩玩看XDDD 

(一開始還很失落,只能在燈光不足的地方開閃燈,不能在強光下補光)

②韌體整合:

自己的工作是做這個的,當初卻完全沒想到,原廠的產品才能跟我的相機介面中整合在一起。

TTL 測光很準

 

 

它是水貨!(反正原價也沒多少,水貨跟公司貨差不多)

Canon 270EX

Canon SpeedLite 270EX 閃燈 開箱

Canon 270EX

Canon 270EX

Canon 270EX

Canon 270EX

Canon 270EX

好小一顆~~

Canon 270EX

Canon 270EX

Canon 270EX

試拍一下,試試看什麼叫做跳燈XD,

結果效果很滿意

Canon 270EX

用女友的相機幫相機拍合體照~

Canon 270EX

Canon 270EX

Canon 270EX

小小顆,好方便!是一顆好閃燈>O<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g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